只是个咸鱼

全勤大满贯

一些碎碎念的我斋

ooc致歉

文笔不好,不喜轻喷

【鞠躬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




我来到墨痕斋已经一年,已经渐渐摸清了一些魂的秉性。


刚开始还期待着满勤亲签的点卯薄,然而总是有些魂……代签,代签倒也算好,有的甚至不签。


我刚开始有那种执念,于是备了一个小本子,每天仔细数着点卯的魂,记下代签的,又按着广厦数人头排查,揪出没有点卯的魂,然后按着小本子依序让这些魂做一周的司斋。


后来实在是精力有限,我于现世事务繁多,总是匆匆来到斋里,草草点了卯就埋头日课,数点卯揪魂这件事,再没心思做。


就随他们去吧,我又何必执着于这个呢,peace and love,要学会和解,我如是安慰自己。


斋中岁月流逝,胡萝卜花了一筐又一筐,归斋的墨魂越来越多,点卯薄日益拥挤,我又开始惦记点卯。


斋里这么多墨魂,如果能集齐一个全部亲签的点卯薄那真是天大的喜事,我能为此高兴一周。


虽如是想,也明白这种喜悦…拥有的概率太小了,我摇摇头,算了随缘吧。


然而这日我做完日课,看到案上的点卯薄,又不由地拿了过来,我缓缓打开它…


“咦,今日点卯薄太白居然排到最后一点空了,好像格外拥挤啊…”我心中一喜,“莫非…今日全点卯了?”


点卯全勤亲签的喜悦冲击着我,我点着卯薄的名字开始数:“一、二、三、四……………三十、三十一、三…三十二!”


我又疑心自己数错了,又难以置信地数了两遍,除去我自己的点卯,真的是三十二。


我高兴得简直要跳起来,想拿起点卯薄出去围着广厦跑三圈,又恨不得抱住每个魂转几圈!我攥着点卯薄,扫了一遍又一遍,


“咦…季真的点卯…?”我看着那小小的贺监两字,有什么在我心中崩塌,“季真这个…是!是代签!”


抓着点卯薄的手微微颤抖,“不要生气,我不生气…我不生气,季真总是代签我习惯了……”


我深呼吸,告诉自己要冷静…可是,可是,三十二只魂都齐了哎…差一点就是亲签大满贯了哎!


我闭了闭眼,“贺!季!真——,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贺季真!!!”


路过的达夫似是被我吓了一跳,“兰台要找贺监么?我方才见他一个魂躺在活动室……”


我抓着点卯薄风风火火地跑到活动室,“贺季真!!!”


他眯着眼睛懒懒坐起来,“兰台唤吾做什么,方才那声也是兰台喊得?”


我也顾不得什么形象,反正一年了包袱也抖得七七八八大家知根知底。我揪住季真的领子,试图像电视剧里演得那样把他拎起来,


我提了两下,豆袋沙发上的魂纹丝不动,…有点点尴尬,我干脆跪坐在他跟前,


打开点卯薄“季真你看看今日点卯薄可有什么不同…”我将点卯薄举在胸前笑眯眯地望着他,


“不同么?吾看今日点卯薄好像很是拥挤啊。”


我笑眯眯点头,“是啊很是拥挤呢,我刚刚数了数今日斋里大家的名字都在上面呢!”


“挺好…挺好。兰台便为这来找吾?”他歪歪脑袋又欲躺下,我一把揪住,


“本来呢,今日我可以拥有全勤亲签大满贯完美至极墨痕斋点卯薄,可是呢,有一个魂他代签了哦,你说,是谁呢?贺季真?”


“哈哈哈哈,如此倒是可惜了,是谁呢?”


贺监在小姑娘的眼里看到了一闪而过的什么…或许是名为杀气的一些东西。


“是谁呢?是你啊!贺!季!真!”我抓着他的肩膀,这条软趴趴的咸鱼被我前后摇晃


“是你啊!是你啊!我虽然告诉自己和解,可是我还是好期待,好不容易好不容易大家都在上面,你为什么要代签啊贺季真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
“兰台莫晃了,吾晕……”


闻言我放开了他,又执着地举着点卯薄望着他…


“侬莫生气了,吾赔兰台一坛酒如何,”他凑近我耳朵“吾从太白那拿的……”


我心里有点点动摇…他又说“吾下次一定点卯,不劳烦子美了。”


我抿抿唇“我就是…有点点执念,哎,相处这么久我也知道大家的性子,今日实在难得才…才有些激动。”


季真笑眯眯点头“吾晓得。”


“哎…”我叹口气,“所以季真还是怎么舒服怎么来吧,全勤大满贯还是随缘吧…”


“吾也晓得兰台性子,”他拍拍我的脑袋,“今日介甫不在,侬可要一起躺一会?”

评论(2)
热度(5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痕斋四十二☆ | Powered by LOFTER